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重申CAS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

旨: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重申CAS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為產品驗證,「只有CAS產品,沒有CAS工廠」,採購CAS產品應確認產品包裝具CAS標章等完整資料,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105年6月17日優農字第1050001610號函辦理。
二、本(105)年6月15日新聞媒體刊載「105年度校園午餐、食材及團膳製造業抽驗不合格清單」之相關新聞內容,其中敘述CAS標章雞肉不合格一事為不實報導,已嚴重傷害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信譽。
三、該協會已於本(105)年6月16日會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中央畜產會至苗栗縣仁愛國小及其午餐食材供應商辦理聯合稽查作業,經查證其不合格雞肉產品非CAS產品。
四、近年來CAS驗證機構不論在協助全臺教育機關辦理強化學校人員食材驗收能力之講習會及進行全臺營養午餐使用CAS產品情形稽核時,均不斷強調及說明,校方需落實執行食材驗收作業,CAS產品惟一驗收標準為「包裝完整且正面印(貼)有CAS標章者,才是經過驗證的CAS產品」,絕非單憑供貨業者提供之進貨單據。
五、請各校應加強督導廠商確實依學校午餐採購履約,並確實執行午餐食材驗收及留存完整紀錄,以確保學生飲食安全及尊重各方權益。
六、有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稿「農委會將落實食安五環從生產源頭與增加抽驗次數協助校園把關營養午餐食材安全」請逕至該會網站(http://www.coa.gov.tw/show_news.php?cat=show_news&serial=coa_diamond_20160616171025)參閱,另檢附「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宣導單張」供參。

瀏覽數:
加到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