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超越障礙聽障生獲市長獎(中國時報)

新北市永和國中畢業生洪欽彥,克服聽障學習不便,在數學上找到自我成就,獲頒「特殊展能市長獎」。(吳岳修攝)

 

2018年06月26日 04:11 中國時報

吳岳修/新北報導

永和國中畢業生洪欽彥天生聽障,得載助聽器、坐前排才能聽課,但他克服學習障礙,發揮數理優勢,代表學校出國奪下IMC國際數學競賽銅牌,更當選新北市模範生與少年代表、表現傑出,25日獲市長朱立倫頒發「特殊展能市長獎」殊榮,他立志從醫,「我想幫助更多聽障者」,讓朱立倫感動直喊「加油」。

6月鳳凰花開畢業時節,新北市府25日舉行106學年度國、高中優秀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全市國、高中每班學習表現第1名的應屆畢業生共2154人,由市長朱立倫頒發「學習卓越市長獎」,另針對在體育、技藝、科學、敬師孝親、助人義行等領域有特殊專才或表現的752位學生,頒發「特殊展能市長獎」;26日另頒獎表揚國小優秀畢業生1954人。

「學科成績不是評斷學生唯一的項目,做人處世、對社會有貢獻更能彰顯人格特質」,朱立倫25日頒發「特殊展能市長獎」給洪欽彥等10位學生代表指出,獲獎學生在人生學習階段所做的努力令人感動,提醒畢業這天別忘了感謝父母與師長,因為他們的支持與付出,是每個人人生最大的力量,「懂得感恩的人,未來才會有成就。」

 

同樣獲頒「特殊展能市長獎」的還有中和高中雙胞胎姊妹洪詩婷、洪詩涵,姊妹個性謙虛、熱心助人,父母工作繁忙,但姊妹學習不偷懶,今年繁星計劃分別錄取台大及彰師大;56歲華僑張麗秋是「最年長」畢業生,30年前從緬旬逃亡來台,活到老學到老,3年前進入莊敬高職餐飲科就讀,至今考取12張中西餐飲證照。

(中國時報)

瀏覽數:
加到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