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永和國中實創教育啟發創意(中國時報)

 

永和國中實創教育啟發創意 圖片提供新北教育局

 

 

永和國中重視學生的學習力,也從未偏廢學生的實作力。配合新北市跨域實創教育廊帶-Yonghe D.School計畫,永和國中建置了5間教室,分別是3間科技實創教室,以及視覺藝術實創教室、家事實創教室,每一間教室都有其設計的理念與元素。陳玉芬校長表示,學校打造了移動式空間,學生可以隨時挪動桌椅,轉換討論情境,讓創意的能量迸發。

為了讓學習是連續且整體的,永和國中透過跨領域聯繫的課程計畫,結合生活科技、視覺藝術與家政科的教師們,一起腦力激盪擬定了共同的主題課程,透過主題連結的方式,讓不同領域教師引導學生創作的圖像,可在其他課程運用,學生的創作角色能延續。

在課程安排上,永和國中七至九年級每周各一節生活科技課、視覺藝術與家政課,課程設計貼近學生生活脈絡,刺激學生思考並在實作中不斷修正,目的是讓孩子擁有生活的能力,進而希望擁有美的欣賞力。

透過跨領域課程合作,校方編輯之「永中創藝家」作品集,分成閱讀時光、相聚時刻、品味生活、愉悅點滴4個主題呈現,引導並增加學生的興趣和自信。(廣告)

(中國時報)

 

瀏覽數:
加到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