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新生入學須知】

一、戶籍認定條件:(依《新北市立國民中學新生分發及入學作業要點》第二條)

1.戶籍設在永中學區內,學區由里來判斷,學區範圍請參照下述表格。

  中和區「秀山八里」及中安里非永中學區,但新生可入學,

秀山八里及中安里適用新生入學請參考此說明(請點連結進入)

2.身分證字號最後一碼須為單號(雙號及0請向福和國中報到)   

3.至少一位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與學生同戶籍

(直系尊親屬包括父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

4.有居住事實

上述規定,缺一不可。

 

※寄居或獨立戶皆可:新北市的入學規定已取消必須寄居的條文。

※戶口名簿和戶籍謄本皆可,但戶籍謄本有效期限是三個月,請注意時效,儘可能繳交戶口名簿;戶口名簿和戶籍謄本可以不用詳細記事。

 

二、與兄姐同校規定:請參考此說明(請點連結進入)

1.若新生入學時,兄姐仍就讀永和國中或福和國中,須隨兄姐就讀同校,不受身分證最後一碼之限制。

2.若新生入學時,未有兄姐就讀永和國中或福和國中,雙(多)胞胎若身分證最後一碼分別為單雙號,可任選同在永中或同在福中就讀,雙(多)胞胎須在同一校。

永和國中學區 另附中和區新生入學用共九里
 
三、永和國中新生入學注意事項:
1.請於國小學生於小六那年的12月底前,將戶口遷至永中學區。
 新北市各公私立國小約在六年級下學期一開學,就會陸續調查應屆畢業生分發國中相關事宜,倘家長有意讓孩子到永中就讀,請在小六那年的12月底之前將戶籍遷至永中學區內,並將『全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交給導師,以利國小註冊組之造冊。
2.國小造冊送國中後,家長仍可至永中辦理新生入學。
 若家長無法趕在國小送件至永和國中之前遷妥戶籍,請在遷妥戶籍後並親自到永中註冊組辦理,然新生愈晚報到,將可能錯失各項活動。如:6月下旬的新生入學報到及智力測驗;7月中旬的新生編班抽籤;8月底開學前一週的新生訓練。
3.新生入學通知單會在國小畢業離校前,由國小老師轉發,若家長親自到永中辦理,會立即提供。
4.倘已收到新生入學通知單,又決定不報到,務必來電告知。
 學生若已經收到永和國中新生入學通知單,後又決定至他校就讀,請務必來電告知永中註冊組,學生欲就讀之學校,否則將依據「強迫入學條例作業要點」,以輟學通報處理。
5.請隨時留意永和國中學校網路相關訊息。
 新生入學時程與活動皆會公告在永中校網,請家長隨時留意校網相關訊息。
6.如新生具有以下身分或資格者請家長或同學務必告知註冊組,
(1)港澳生、僑生、外籍生等特殊身分;
(2)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學生及家長具身障手冊等補助身分;
(3)軍公教遺族、新住民、蒙藏生、政府派外工作人員子女、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等有領獎助學金、或升學優待等資格。
欲知永中資優班之相關訊息請看校網公告或洽詢特教組(2921-8878分機303)
瀏覽數:
加到我的最愛